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8山西旅发大会将如何在临汾唱响旅游强音?亮点大揭秘!

——2018山西旅发大会将如何在临汾唱响旅游强音?亮点大揭秘!

临汾官方实播台  2018-09-14 17:29

到了临汾咱是“回家”

16项主要活动

80项专项活动

100项文旅活动

 

距离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仅有不到一周的时间

让我们抓紧时间来看

大会有哪些亮点

唱响2018山西旅游强音!

 

大会举办时间

2018年9月19日—22日在临汾金都花园大饭店举行

 

大会主题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旅游的融合创新

 

大会理念

从组合式活动转变为主题性活动,从内向型活动过渡到开放型活动,从政府主导活动提升至市场品牌活动,努力将大会办成有影响力、有带动性,能留下丰富旅游产品的盛会。

 

大会目标

(一)促进文旅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二)推进大会举办模式创新化提升

(三)实施临汾城市营销整体化战略

(四)推进临汾城市面貌综合化改造

 

亮点纷呈

 

1、融四大内容为一体的一次盛会

 

大会采取“1+3+N”的模式,融战略布局、工作推进、投资引导、旅游推介为一体。

 

“1”:即由山西省政府主办,临汾市政府和山西省旅发委共同承办的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

 

“3”

临汾市政府和山西省旅发委共同举办的“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省旅游推介会

山西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年会暨山西旅游创新才智峰会

山西省投融资项目洽谈会

“N”:即系列配套活动。将按照“会前有暖场、会中有高潮、会后有后续”的思路,举办一系列国际、省市县级和各景区级多层次、多形式的活动。

主要包括——

2018港澳青少年山西长城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

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下届全省旅发大会承办城市交接仪式等国际性活动

16项省市县级和各景区的系列配套活动

80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单位为主的专项活动,实施“百项提升工程”

Tips:

通过核心板块活动的开展,破解山西旅游业转型发展的难题,充分展示山西旅游资源和旅游

产品,总结“三大板块”的成果和经验,将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幸福产业。

1. 主题会议——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

时间:9月20日

地点:临汾市金都花园大饭店

内容:旅游专家、投资商、文化名人代表将作精彩发言,同时发布山西省旅游产业发展报告,文旅部领导和省领导将作重要讲话。

2.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山西省旅游推介会

时间:9月20日

地点:临汾市天鹅大酒店

内容:主要围绕发现山西旅游新资源、新产品、新地标等进行旅游推介,围绕山西旅游新线路、新业态与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开展旅游业务洽谈。

3. 山西省旅游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年会暨山西旅游创新才智峰会

时间:9月20日

地点:金都花园大饭店

内容:聚焦“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邀请专家委员围绕品牌创新、项目策划和景区建设等开展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9月20日

地点:金都花园大饭店

内容: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略要求,以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增进互信与了解、深化巩固合作关系为主要内容,进行重点旅游项目的洽谈、签约与发布,吸引更多的战略合作者了解山西、走进山西、投资山西。

9月至10月旅发大会期间将陆续举办——

早期都邑文明的发现研究与保护传承暨陶寺考古遗址发掘40周年国际论坛

大河文明国际旅游论坛

中欧文化艺术嘉年华暨丁村国际艺术双年展

三晋历史文化研究暨《侯马盟书》出土53周年研讨会

山西省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黄河之魂”传统音乐大赛

万|里茶路话晋商”巡展系列活动

临汾精品徒步步道启动发布暨旅游媒体大咖采风行走体验活动

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光影秀嘉年华活动

中国壶口“黄河大合唱”音乐展演活动

“中国龙·乾坤湾”国际摄影采风暨摄影家黄河风光摄影大赛等

其中有两大国际性重大活动,值得关注——

中国社会科学论坛·早期都邑文明的发现研究与保护传承暨陶寺考古遗址发掘40周年国际论坛

时间:9月13日-18日

 

地点:临汾市天鹅大酒店

 

内容:主要展示陶寺遗址考古成果,邀请专家学者召开早期都邑文明探源考古发现论坛;参观陶寺遗址宫殿发掘现场、临汾市新建博物馆展陈、临汾市博物馆内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山西考古基地标本库。

时间:9月25日-28日

 

地点:金都花园大饭店

 

内容:届时将邀请黄河、尼罗河、恒河、莱茵河、伏尔加河等世界五大河流域代表性国家的驻华大使或参赞、专家,就大河文明、大河文化作主题发言,举办五大河流圣水融合仪式,达成合作、交流共识。

 

9月26日,将举行黄河之约——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汇水仪式暨大河文明旅游论坛秘书处授牌仪式、大河文明旅游论坛秘书处会址揭牌仪式;

 

9月27日,将举行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大河之美——大河文明旅游推介会。

2、特色元素创新,会务接待突出“临汾办会”理念

金钥匙组织曾服务G20峰会、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国际会议的礼宾接待。金钥匙管家在全省挑选了20名专业服务管家负责志愿者及相关人员培训工作,并在大会期间负责VIP贵宾接待及会场现场把控服务。

 

2. 设置A+B导游模式,启用双专业导游接待

A导游——从山西省导游大赛中挑选30名导游

 

B导游——临汾当地讲解员。

 

既体现导游的专业水准,又体现临汾本地特色,让到访嘉宾更好了解山西及临汾当地的风土人情。

 

3. 启动电子会议系统。

根据大会实际情况,定制电子会议系统,引领山西旅发大会的办会新模式。电子会议系统设有——

 

大会介绍、会议议程、参会凭证、互动参与、信息直播、专属管家、会场指引、注册报名、酒店交通九大板块

 

让嘉宾通过手机就能实时了解大会及酒店的各项情况,其中在互动参与板块中,就有由姓氏文化打造的互动游戏,让嘉宾了解姓氏起源和根祖文化。

 

3、狂欢夜临汾,系列活动为旅发大会增彩

 

 

 

临汾市汾河公园位于临汾城区汾河岸畔,东临“卧牛古城”,西临河西新城。音乐喷泉位于汾河公园东岸,与汾河古韵建筑相连,成为汾河公园内的又一亮点。

 

音乐喷泉的建成将有效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生活品质,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为临汾市汾河公园再添美丽名片。

 

9月19日晚餐后,拟邀请重要嘉宾赴汾河公园欣赏灯光秀及音乐喷泉。

 

光影秀将通过光影技术、实景演出,勾画出尧庙沧桑、华门巍峨、尧都临汾古老的高品质不夜城形象。

项目建设对创新发展机制,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提升旅游产业品质,起着引领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