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独 家 ▎临汾东城中小学发生巨大变局!再不用为孩子上学犯愁,消息来了!

——独 家 ▎临汾东城中小学发生巨大变局!再不用为孩子上学犯愁,消息来了!

临汾官方实播台  2018-09-15 17:58

有什么悬念。今年9月1日开学的时候,临汾东城的很多孩子们将从新临纺小区南侧拆除这堵墙后修建的一座新校门,走进解放路学校二校区——临纺小学。

往年这个时候,临汾东城解放路学校校长的王忠民正是眉头紧皱如临大敌的时候——随着区直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的发布,相似的剧情开始密集上演, 电话、  系、  呼…根据市里《通知》要求严格控制班容量,但报名人数却远远超过了学校能够容纳的额定人数。

不过,今年王忠民却提前长舒了一口气。作为尧都区“区域集团化办学”的个先行者,解放路学校二校区临纺学校的改建工程在这个暑假如期开工——根据尧都区教育规划,解放路学校将吸纳康庄小学、临纺小学、四季花都小学、东王小学组建解放路学校集团,按照统一管理、相对独立、以强带弱、资源共享的原则,在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文化建设、课程改革、教师交流等方面实现集团内优质资源共享,由此,临汾东城教育资源紧缺的现状将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简而言之就是,尧都区将以解放路学校为“头马”,以康庄小学、临纺小学、四季花都小学、东王小学为“四骑”,组建成“名校+”教育联合体,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与共享,着力破解“上好学”难题——这与十九大报告中“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精神相吻合。

根据《尧都区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实施方案》,解放路学校集团化办学将在管理体制、教师队伍建设、资源共享、教育教学统筹管理等方面实现率先突围。

根据《实施方案》,解放路教育集团校实行总校长负责制。总校长负责对各校区执行校长提名并报教科局考察任命;建立集团内校区间执行校长的交流机制,校区执行校长满六年要交流一次。

同时,集团校内部打破现有教师“一校所有”的格局,实行以集团总校为基本单位的教师管理模式。原临纺学校教师编制划入解放路学校教育集团,由集团总校根据各校区实际统筹配备师资。换句话说,往年任职于解放路学校的部分名师,今年开学后,就很可能出现在二校区临纺学校的讲台上;而原临纺学校的部分教师,则同样会输送回解放路总校进行任教——集团内各集团校每年参加交流轮岗的教师比例原则上不少于10%,交流轮岗时间不少于两个学年。

集团内总校、分校的教育教学将实行全员统筹管理,制定统一的教育教学方案、教研制度、教师培训制度、质量检测制度以及同年级学生活动制度。比如,学校图书馆、操场、实验室、微机室、多功能教室及其他功能教室和专用教室,教学设备、仪器、图书等实行共享,即解放路学校总校与各个分校的孩子都可以享受到无差别的待遇

今年解放路学校报名将全部在二校区(临纺小学)内进行,那些想把孩子送进入解放路学校享受同等教学质量的家长,将因为赶上尧都区此次教育改革的“首发车”而如愿以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