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旅游"龙飞凤舞"

临汾日报晚报版  2012-01-31 09:58

[摘要] “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旅游‘龙飞凤舞’。”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各公园景区、乡村旅游点花簇似海,张灯结彩,各类节庆娱乐活动丰富多彩,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来迎接四方宾客。

“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旅游‘龙飞凤舞’。”1月29日,记者从我市旅游局获悉,“本次‘黄金周’,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50.71万人次,同比增长12.19%,其中过夜游客11.16万人次,同比增长12.27%,一日游游游39.55万人次,同比增长112.17%,旅游收入13184.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19%。”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各公园景区、乡村旅游点花簇似海,张灯结彩,各类节庆娱乐活动丰富多彩,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浓郁氛围来迎接四方宾客。从全市接待情况看,中长线旅游稳步增长,散客市场持续升温,酒店春节接待客源主要以短期入住为主。

“城市居民到乡下过大年,乡下居民进城领略都市新面貌,成为春节旅游的新亮点。”今年春节“黄金周”周边游、短线游持续火爆。繁荣的春节旅游市场带动了假日经济的全面发展,各公众广场、城市公园、大型超市游人众多,许多来自乡下的居民携家出游,到城里过节、购物,成为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很多拥有私家车的城市居民也选择乡村游的方式走入农村过新年。举家出游成时尚,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自驾车到乡村,观乡村景,住农家屋,吃农家饭,赏农家俗,过个自在、惬意的农家年。以家庭、亲朋好友结伴旅游的数量,已经远远远超过了加旅行团的游客数量。乡村游有效拉动了各地餐饮消费,广大市民走进“农家乐”,尽情体验“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做农家活、看农家景”的别样感受,成为春节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着我市旅游目的地形象不断提升,以古城公园为代表的市民休闲娱乐场所,以新开业的一批咖啡馆、酒吧、西餐厅等为特色的西餐文化,以新开发的九龙山滑雪场为代表的冬季旅游产品等为我市春节传统旅游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使传统而又古老的年文化融入了时尚、健康、养生、美食等现代气息,形成了春节假日旅游新亮点。

传统过年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尧庙景区以迎新、民俗为特色的庙会热闹非凡,节日期间,每天聚集上万游客,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庙会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庙会期间,举办农民合唱、秧歌、传统社火表演、元宵灯会等文化活动,更有地方名吃、民间杂耍等传统民俗活动,尧庙景区接待11.13万人次,同比增长2.39%,门票收入100.2万元,同比增长1.08%。大槐树景区以景点门票优惠为主的惠民酬宾活动效果明显,游客接待稳步增长。为拉动淡季旅游市场,春节“黄金周”期间,古槐景区采取了门票优惠活动,本地游客票价10元,外地游客7.5折优惠,并赠送许愿卡和许愿袋,让所有游客新年祭祖先,幸福有平安,阖家祈福共许心愿。节日期间,还举办了猜灯谜,情人节送情人豆活动,在古槐广场,开展了“品风味、购精品”特色便民活动,在游览之余把特色商品带回家。同时,在游览区开展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戏曲、锣鼓等表演,生动再现了移民迁徙的情景,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突出了根祖文化主题,游客满意度大大提升,接待量也大幅增长,大槐树景区接待3.45万人次,同比增长7.44%,门票收入63.61万元,同比增长7.45%;另外,壶口旅游区接待0.52万人次,门票收入12.2万元。

除此之外,宾馆、饭店的生意也较火爆。春节期间,各宾馆、酒店挂起大红灯笼、燃放鞭炮,晚间更是灯火闪烁,整个城市的节日气氛喜庆、热闹。接待和服务人员也以一贯的优质服务笑迎八方游客。“黄金周”已成为各行各业收获“黄金”的时段,有力地促进了节日消费,拉动了地方经济,彰显了节日的活力。

》》推荐阅读:

1)楼市降价促销或成大趋势

2)[城建] 隰县开展城镇化建设扩容提质大行动

3)[土地] 霍州市国有地使用权公开挂牌出让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