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朱海斌:房价上涨空间有多少关键在于位置

临汾官方实播台  2014-01-20 16:59

[摘要] 01月20日讯“预计2014年一线城市的房价将上涨10%,二线城市上涨5%-10%,三线城市则持平。”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财苑)今日发布报告称,不同城市房价涨幅不同主要是受地方市场供需不同的影响。

01月20日讯“预计2014年一线城市的房价将上涨10%,二线城市上涨5%-10%,三线城市则持平。”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财苑)今日发布报告称,不同城市房价涨幅不同主要是受地方市场供需不同的影响。由于调控政策更加严格,供应量偏紧且需求更强劲,一线城市普遍面临供应不足的情况。相形之下,中小城市的新增供应增长较快。由于中小城市的需求起伏不大,消化这些新增供应需要较长的时间,因此未来几年房价可能面临下行压力。

朱海斌称,市场有传闻,新政府可能将推出新的房地产市场政策框架,旨在调控长期供应面,减弱对短期需求面控制措施的依赖。此等长期政策包括推出房产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增加住房供应(尤其是保障房)。近几个月,一线城市和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推出了新的调控政策,但这些政策仍然以限制房屋购买数量和按揭贷款为主(例如将二套房首付比率从60%提高至70%),或对商品房预售许可实施更加严格的审批制度。这些政策的推出已有数年时间,但边际影响有限。

朱海斌之所以觉得楼市政策及措施对限制房价影响有限,是认为,,由于存在技术困难(例如房价评估和征税)及有关具体实施的不同意见(例如税基和税率),短期内房产税不太可能大面积推广。12月份,国土资源部表示将在2014年建立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制度。并将不动产登记条例作为房产税全面实行的前期准备和基础条件,而且并被认为是较为简单易行的一步。不过,尽管“简单”,过去两年政府还是曾两次未能按时完成计划。

第二,土地改革对房地产市场将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有关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土地建房和小产权房方面的改革。但是,我们认为,由于在土地改革的细节上缺乏共识,短期内更有可能取得试点范围的进展,而且对城镇住宅土地供应的影响将非常有限。

第三,大规模的保障房建设项目可能将成为未来几年的变盘因素。国务院计划在2011-2015年间新开工3600万套保障房。基于官方公布的数据,2011-2013年,保障房累计开工2490万套,建成1580万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上个月宣布,2014年的保障房开工目标为600万套,建成目标为480万套。但是,这些数据的可靠性以及保障房的分配问题引发公众质疑。就以2013年建成1580万套为例,应可为城镇约5000万居民提供住房。但这与人们的切身感受相差甚远,对保障房项目的具体实行也存在质疑。

手机微信添加公众号:临汾房天下,随时随地了解到临汾楼盘动态信息。

年初房企主旋律:急补仓缓放粮调结构

国家统计局:房价环比涨幅延续趋缓 调控力度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