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惠誉:房地产非标渠道融资收紧 中小房企受影响大

临汾官方实播台  2014-04-16 10:13

[摘要] 2014年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下降及非标融资收紧,传统债务类非标融资如信托的发行量在下降,这将导致部分中小房企更加依赖银行理财。有限合伙或者股权类融资等非标渠道,这些融资形式成本更高,因此开发商的融资压力也将更大。

据媒体4月15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企业评级董事王颖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在金融机构非标业务整体收紧的状态,影响的将是中小型地产商。其分析称,因大型地产商的融资渠道较多,非标渠道融资占比不会超过三分之一,影响相对较小。

此外,2014年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下降及非标融资收紧,传统债务类非标融资如信托的发行量在下降,这将导致部分中小房企更加依赖银行理财。有限合伙或者股权类融资等非标渠道,这些融资形式成本更高,因此开发商的融资压力也将更大。

谈及地产企业债券类融资方面,王颖称,因国内房地产企业发债融资仍有相对限制,由于融资成本的比较优势,房地产企业一般比较重视维护海外的融资渠道,可以通过新发债券等方式展期,债务偿付的压力不大。

其最后称,至今房企未有违约概率,预期今年发生债券公开违约的概率也较低。

此外,据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在4月11日的报告中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一个多层次的两极分化时期。其指出,在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竞争将会加剧,同时竞争对手间的分化也将会加剧。

手机微信添加公众号:临汾房天下,随时随地了解到临汾楼盘动态信息。

快餐楼:楼房"未老先衰"呼唤住宅维修机制

申请保障房可填3个选房"志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